在线时间:9AM - 11PM
400-880-1835

- 课程详情 -

我们参考母语学习原理学习英语,家长的信赖之选

阅读写作

阅读写作

0.00
0.00
  


课程设计:12次课/阶段

招生对象:小学三、四、五年级

教学目标

作文是学生认识水平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的体现。小学生作文就是练习把自己看到的、听到的、想到的内容或亲身经历的事情,用恰当的语言文字表达出来。小学以学写记叙文为主,也要学写常用的应用文。作文要做到观察、思维、表达密切结合。作文教学既要培养学生用词造句、连句成段、连段成篇的能力,又要培养学生观察事物、分析事物的能力。这两方面的能力从一年级起就要注意培养。

教学要求

作文教学要求学生逐步做到:
1、有具体内容。写一段话或是写一篇文章,内容要具体,不说空话。
2、有真情实感。要表达自己的真实感受,不说假话。
3、有中心。要围绕一个意思来写,使人知道是为什么而写的。
4有条理。按一定的顺序写,使人看得清楚明白。
5、有重点。主要部分写详细些,次要部分写简略些。
6、展开想象。要能够从实在的事物出发,适当展开想象,使作文内容更丰富些。
7、注意选词用语。要用恰当的词语表达自己的意思,句子要通顺连贯。
8、写完以后要修改。既要考虑作文内容,又要考虑语言文字的表达,把自己的作文改得更好些。

重点与难点

作文教学应该从说到写,由易到难,循序渐进。低年级着重练习写话,要有内容,语句要完整、连贯;中年级着重练习写片断,内容要真实具体,语句要通顺连贯;高年级着重练习写成篇的作文,要有中心,有条理,达到小学阶段的要求。

教学方法

1、作文教学要与阅读教学密切配合。在阅读教学中,要指导学生学习作者观察事物、分析事物、遣词造句、连句成段、连段成篇的方法。在作文教学中,要引导学生把从阅读中学到的基本功,运用到自己的作文中去。指导学生作文,要从内容入手。教师要引导学生接触自然,接触社会,指导学生留心观察和分析周围的事物,养成观察和思考的习惯。课内和课外阅读,可以扩大学生的知识领域,丰富学生的作文内容。其他学科中的观察、参观、操作、实验等实践活动,有的也可以作为作文的内容。

2、作文训练的方式应当灵活多样。教师要以学生熟悉的事物为题材,提出作文的范围和要求,指导学生自己拟题作文。命题作文是作文训练的一种方式。教师可以出一个题目,也可以出几个题目供学生选择,但都要切合学生的生活实际,具有启发性,便于学生展开思路,有内容可写。

3、作文教学还要鼓励学生多练笔,不仅要求有一定的练习次数,还要求每次练习有一定的质量。教师应当根据作文训练的要求,结合实际,有计划地安排作文教学。还应当发挥学生的潜力,创造各种机会,激发学生的作文兴趣,逐步养成爱动笔的习惯。

4、要重视作文的指导。指导学生作文的过程,是提高学生认识能力的过程。教师要启发学生作文的愿望,提出明确要求,开拓思路,指导学生选择作文材料和恰当的表达形式。到了高年级,还要指导学生编写作文提纲。要重视批改和讲评的指导作用。批改作文可以采取多种形式,多种方法。要从学生实际出发,实事求是,讲究实效。要尊重学生的原意,鼓励学生的点滴进步。要培养学生修改自己作文的能力。讲评要结合学生的实际。教师要抓住学生作文中带有共性的问题,联系学过的有关知识,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评。也可以选择学生的好作文,让学生观摩、讨论。作文讲评要使每个学生都能看到自己的进步,明确努力方向。


教学特点
>  8-10人小班授课

>  专业教学研发团队

>  个性化教学与个别指导

>  课后错题分析

>  分层教学与动态走班

创新的教育理念:“以学习者为中心”变被动灌输知识为注重提高能力

阶段性培训方法:在不同的时期,采用不同的教育方法和目标,使学生在健康快乐中学习

 

严格的教学质量监督流程

分析现状:学员入学测评

设定目标:针对学员情况设定初步提分目标

制定方案:召开教学研讨会,制定适合学员的教学方案

实施教学:有步骤性的开展教学,注重培养学员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能力

检查成果:阶段性对学员进行考核,评价学员学习成果

联系我们
统一热线:400-880-1835

校区地址:

七宝一校:七莘路2888号8楼(宝利大楼)

黄浦一校:南车站路69弄1号楼18楼(丽园路口)

老闵行校区:景谷中路74-7号(凤凰城南侧底商)




立即预约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