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线时间:9AM - 11PM
400-880-1835

- 新闻资讯 -

关注实时动态,了解孩子的最新情况

毕业后想进入国企,可以考虑“这些”专业,更容易拿到铁饭碗!
来源: | 作者: | 发布时间: 1074天前 | 305 次浏览 | 分享到:
在我国,铁饭碗的工作有很多,国企就是其中的一种,国企作为我国的国有企业,不管是工作还是收入都是非常有保障的。每年国企的报考人数都不少,竞争力度也是非常大的,那么,你知道哪些专业的毕业生更容易进入国企吗?更容易拿到铁饭碗呢?

电气工程类

说到电气工程类专业,就不得不提国家电网了。国家电网的校园招聘,每年的11月和3月,是学生入职国企最好的机会,都会招聘很多毕业生。

而电气工程类专业属于国家电网一直都有需求的专业,因此,在报考国家电网的时候,电气工程类专业会特别的有优势。

需要注意的是,这个专业属于工科范畴,因此,女生报考需要慎重。


财会、经济、金融类专业

这些专业属于万金油专业,基本上去哪个单位都需要,而且,国有银行和政策性银行对金融专业的招聘需求量其实还要更多。并且,这类专业整体上都是属于高收入专业,整体上的收入都不会太差,尤其是金融类专业。

需要注意的是,这类专业一般国企的对于学历的要求一般都会比较高一些,一般都是研究生学历更容易。

化工、石油、机械类专业

这三类专业属于专业性比较强的专业,适合应聘中石油中石化。像大家经常能看见的加油站,很多就是中石油中石化的。

还有中国铁建集团这样的国企单位,专业性比较强的岗位,匹配到对口岗位,竞争更强。可以选择的岗位也更多了。同样的,这类专业仍然不建议女生报考。

烟草种植、烟草工程类专业

这类专业一看就是面对中国烟草而去的,简直就是为烟草专卖局和中国烟草设立的专业,专业性很强。

中国烟草公司招聘的专业限制并不大,基本上所有的专业都可以报考。因此,中国烟草绝对是学生们的首选。

计算机类、通信类

这两类专业属于通用类专业,基本上所有国企都需要。网络时代,程序员在哪里都是不可或缺的。

因此,也是一个可以考虑的专业。通信类专业男女生都可以选择,计算机类专业一般需要很高的智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