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线时间:9AM - 11PM
400-880-1835

- 新闻资讯 -

关注实时动态,了解孩子的最新情况

真正的学霸,都不熬夜。
来源: | 作者:mob7983e0 | 发布时间: 1428天前 | 262 次浏览 | 分享到:
时 间 管 理 法 则 。

/ 同样的时间 · 效率翻倍  /


成堆的作业压的人喘不过气,很多同学都有熬夜赶作业的习惯,
殊不知不合理的学习时间牺牲的却是第二天的好状态


然而熬夜其实大可不必,因为学习时长并不值得夸耀,否则富士康流水线上的每个人都比我们努力多了。


告别追求学习时长的“伪勤奋”,来看看学霸们高效的时间管理是怎么做到的!

设置优先级


作业太多时间太急,一不小心就陷入到兵荒马乱的压力之中,这时你要做的就是区分事情的优先级。

利用四象限法就可以轻松对纷乱的任务分类。

针对不同的的优先级采取不同的行动策略,找到那些重要而紧急的事情,并优先处理。


克服拖延症


拖延症的典型表现就是习惯把事情拖到最后一分钟来做。

而实践经验告诉我们deadline是第一生产力,克服拖延症的最终武器就是设置多条DDL!

试着将一件笼统的事情展开,将大目标为具体的可衡量的拆解成小目标。



提升专注力


在信息爆炸的时代,我们的注意力被各种信息捕捉,走神成为了高效学习路上的绊脚石。

抵制诱惑的方式就是从根源上拒绝诱惑。

创造一个专注空间,比如在书桌上将学习以外杂物移开,把娱乐性的电子设备放在看不到的抽屉里等等。

当连续思考的思绪不被打断时,我们能够保持更加高效的状态。

利用碎片化时间


当你开始意识碎片化时间是非常充裕并且尚未开采的,那么恭喜你打开了另一个时间宝库。

上下学路上,临睡前等等等等....

当你把碎片化的时间利用起来并且坚持下来的话,过段时间你会发现积累的功效!


比如像背单词类似重复性高,但是又不需要完整时间的工作,就交给碎片时间吧!

有研究表明,学习成绩和时间管理自我监控能力存在极其显著的正向相关能力。

也就是说我们拼的可能并不是智商,而是对时间的管理。

如果你还在迷茫,请记住,一切命运的礼物都暗中标好了价格,你的努力也在暗中标好了回报,努力吧少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