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线时间:9AM - 11PM
400-880-1835

- 新闻资讯 -

关注实时动态,了解孩子的最新情况

高考后的暑假,你需要这份发泄指南
来源: | 作者:东方教育 | 发布时间: 1044天前 | 376 次浏览 | 分享到:

发出这期推送时,超过1000万考生已经结束了今年的高考。


高考是大部分年轻人都会经历的窄门,日复一日的坚持,在高压中苦战,一路当冲过顶点。


而高考后,大家会在这段最恣意放浪的时间,尽情做些疯狂的小事。


毕竟,窄门之后是丰富多彩的世界。

盛夏里,最后一次狂欢

和朋友疯一样地到双井打台球、唱歌、网吧玩游戏。


玩够了。后半夜,几个人翻进学校,来了一场裸奔。脱光衣服,在所有上过课的教室走了一圈。校园里有一个水塘,里头养了天鹅鸭子。我们跳进池子,差点把天鹅吓疯癫。我们在学校里一遍晃悠一边聊天,不困、也睡不着,直到天亮。


   李献计

撕书。然后复读时到处求人买。


   做人要低调

全校都知道我们班的魔鬼班主任。冬天的清晨让我们集合跑操、节假日硬性规定不能放假、自习课上一男生嗑瓜子,他伸手从窗户里扇了他一巴掌,因为打扰其他人上课。


整个高中,我们都敢怒不敢言。拍毕业照那天,班上的男生合计给班主任来一次阿鲁巴,抬着他去杠电线杆。这是一种流传在男生间的残酷游戏,很多人被杠后,路都走不了。这回轮到班主任,男同学们更是格外努力。

但那天,班主任笑得很开心。


   阿文文文

当天晚上激动得整宿没睡。心想考的题都会,万一考上北大怎么办?


那个夜晚是我离梦想最近的时刻。第二天买个报纸查看了下答案,觉得北大差点儿,那就人大吧。后来成绩出了,老老实实填了个本省的211。


   退堂鼓十级选手

结束的那个晚上,一直紧绷状态的我突然有点空虚。恰好父母提前买好了大学教材,于是我在家认真地学习了两小时高数。


   数学真有趣

来年再考一次。


   可

和好姐妹一起去坐海盗船,坐到两人快要吐时才终止。


起落落落

高考结束次日,我从县城学校回到十几公里外的家,忽然想到有几本复习资料忘了拿,万一要复读呢。于是,我赶紧骑摩托车去学校。那是我开车最疯狂也最危险的一次,速度超过百公里每小时,贴地飞行的感觉。幸好,再迟一会儿,那几本书就被宿管拿去当废品卖了。


   别问我是谁

在KTV里嗨了三天三夜。


   麦

以为自己会很疯狂,其实一如往常。


   Forever Young

终于,等到了释放时刻

压抑了整整一年。在宿舍的最后一个夜晚,十二点,我们一起放了炮仗。


   法王

高三压力大,女孩子们掉发、长痘都是常事。为了节省时间和静心学习,我们压抑着自己的爱美之心不化妆。


为了能以完美的妆容参加晚会。那天晚上,高三这一层的女生宿舍门全都大开着,互借睫毛膏和粉底液,互相帮画眼线和涂眼影。


而我们的寝室浩浩荡荡地挤了十几个人,我的床上、桌上、甚至上下扶梯夹缝都塞满了人。由于我柜门里面贴了一个小镜子,她们就跪在我床的扶梯上涂口红。


   颜颜

鼓起勇气去暗恋三年的女神家,准备告白。


结果,只有她父母在家。以为我是来交流报考学校的,和我探讨了三个多小时。下午饭都吃了,她还没回来。


   独孤生

高三的春天,我们每天是在猪粪味中学习的。


高中校区周围有不少荒地。学校后墙处一户人家,用木头围了个猪圈,养了两三头猪,猪的排泄物基本上是露天放置,再顺着山坡往下流。


天气变暖后,那个味道令人终身难忘,时不时还能听到猪哼哼,学校交涉也没用,我和几个兄弟商议,早晚要给这些猪和猪主人一点颜色瞧瞧。


毕业后,我们顺着围墙爬下去,用尼龙绳绑住栅栏,几个人一起往坡下跑,将围栏拽垮了。不过,一个小伙伴在绑绳子时,不慎掉到猪粪里。


臭了我们一年,忍无可忍。怎么也要造福学弟学妹们。

   老学长

幻想很久和心爱的人实现“生命的大融合”。最后时刻,我坚定地拒绝了她。


   少游

我甩掉了整个高三增加的40斤。


高三压力大,体重飙升到140斤。看到毕业照上比旁边女生肥大了一圈的自己,我决心要减肥。


暑假,我每天和姑姑去家附近的大学跑步。在大学报道前瘦到100左右,虽然不算特别瘦,但穿着好看的小裙子去报道了!


    谁还不是小仙女咋的

对喜欢的男生表白:只是告诉你,你不用喜欢我。当时以为是潇洒,后来才知道是怂。


   嗨皮

高考那一年,班上有个男同学一直骚扰恐吓我。我的成绩一直比他好,他似乎把我当成了假想敌。他在班里传播我的各种谣言,类似我身体上有味道,我对朋友背信弃义,同学们也不信。专注备考的我不胜其烦,但又不想节外生枝,于是一忍再忍。


临近考试压力更大,没想到他变本加厉,在QQ给我发血腥的图片,还扬言要在高考之后对我动刀,说我影响了他的人生。同学们都在全力冲刺,我却苦不能言,常常夜里失眠,要靠安神补脑液才能度日。我在所有的联系方式拉黑了他,眼不见心不烦。


高考结束后,班里聚会同学都到了,他又在角落里说一些和我有关的事情。我走到他面前,吼道:你给我站起来。在同学们的见证下,我告诉他,如果他敢动我,我会变本加利还给他。我警告他,我等着他动刀,我177cm他160cm,我正当防卫刚好为社会除害。说话这些话,我离开了现场,很久后手还在抖。


这次当面对质后,他就再也没骚扰过我,后来班级聚会,他也会躲着我。


   谁驼

欢迎进入成年世界

记忆里,所有的毕业季都在下雨。我从考场出来,没有组织我们回去的班主任、考场外等待的家长,我突然意识到,我告别了考差、闯祸都有人兜着的学生时代,以后的人生都需要自己承担。


可影响人生的第一个重大事件被我搞砸了。那天因为痛经,全程迷糊着答完英语试卷。


想哭哭不出来,我扔掉手里的文件袋、伞、一个人淋着雨开始绕着城市走,一直走到凌晨两点。


走路让我平静下来,我回忆了高中三年的努力和不足,决定了不去复读,想好怎么安慰家人。


走到大概九点多,累到不行,还有心情去水果店买了一袋荔枝边走边吃。如今想起这件事,还记得当时脚心的灼痛感和荔枝的清甜。


   君君

高考前,班主任看到女同学摆弄头发,“你们女孩有这功夫,不如把头发剪短,省下时间学习”。说得多了,那会学习压力大,我又想有一个宣泄的渠道,索性推了个板寸,心想:看你还能说什么?


我是女孩子哈。


头发自来卷的我觉得板寸头很是清爽。高考结束后,我把原本长长了的头发又往上推了推,就这样勇敢地去大学报到了。


   女版小栗旬

拿到一家普本院校的录取通知书后,我告诉母亲,我想把它烧给爷爷。


爷爷在世时,对我期待很高。年轻时,他是上海交大的学生,人很博学、严肃,一次考得很差,爷爷看了成绩单,一言难尽,写了一首诗给我,希望我好好读书。


高中时代,我贪玩又叛逆,沉迷连连看,修炼到胜率高达86%。他心里着急,实在劝不住,冲我大吼“可不可以别玩了”。我也尖叫着回怼“你不要再说了”。


我们一度水火不容。刚出MP3时,爷爷想听歌,让我帮他打开开关,我假装听不见。他独自戴着老花镜摆弄,他是理科生,很聪明,最后竟然摆弄到开了机,背对我听MP3里他听不惯的周杰伦。


我了解爷爷,他不会沉醉于流行歌曲。那他听了那么长时间,在想什么?在自己老到落伍的时候,让最疼爱的孙女帮她做一件小事,她动都不动。那天,他背对我,是不是在哽咽、会不会吞眼泪?


我还没成长到足够懂事,高二那年,爷爷去世了。我好像一夕之间长大,整个人变得乖巧孝顺。奶奶唠叨什么,从来不反驳。陪她出门时寸步不离。我说不清自己是悔恨还是为了弥补遗憾。


母亲说我疯了,坚决不允许我这么做。我复印了录取通知书,找个家里没人的下午,在平时拜神烧纸钱的炉子里,把复印件烧给了爷爷。


复印件在炉子里燃烧殆尽,我才想到老人家从小心心念念想把我培养成北大清华的学生,泉下收到的是这小破学校录取通知书,不知道得气成什么样子。


   lulumeia

不顾父母反对,揣上2000块去了男友所在的城市,然后两人一起坐火车去内蒙看草原。


在我心里,草原象征着自由。我们去了海拉尔、满洲里、根河湿地等,中间抵达呼伦贝尔草原时,正值旱季,想象中水草丰茂的草原一派草枯人稀的景象。


似乎难得圆满。后来我和男友也分手了。但我一点也不觉得遗憾,只要是和喜欢的人一起,去哪里都开心。


   鲤沉溪

高考后,觉得自己发挥失常考不上大学。6月8号那天晚上,我一个人在烈士陵园里待了整夜。


人生失去希望的我,既觉得自己前途无望,又愧对父母,决心做一滩烂泥。回到家,我每天都躺在家里的水泥地上,滚过来滚过去,连吃饭都是家人给我放在地上。水泥地凉快消暑,唯独质地坚硬对头部不友好。母亲开始不以为意,我滚了一星期后,她情绪崩溃,进进出出不再理我,如果我挡路,就一脚踹开。半个月过去,她开始邀请亲友到我家围观。 


一直等到父亲从外地回来,我才从地上被拉了起来,那时,我已经在地上躺了一整个月。事实上,当年我的成绩比我想象的好,如愿考入了一所985大学。现在回想起来,躺在地上的那一个月,是我作为废柴的一次尝试,也是一次彻底的休息,把我从高考的紧张里释放了出来。今年高考的朋友也可以尝试一下,就是有点不卫生。


   未醒

班主任知道我和她在一起后,分别找我们谈话,说我混不吝的样子,就别耽误优等生了。


我们俩决定一起努力,她借我数学笔记,给我讲题。我也卯足了劲努力,甚至每天晚自习前一小时的晚饭时间都在教室背文综知识点。


放榜时,我逆袭成为班上的第一名,也是学校那一届的文科状元。


填志愿那天,我当着班主任的面,牵了她的手。


   天天

高考之后,我给自己列了30岁的之前的愿望清单:跳伞、看极光、裸泳。借一些仪式告别过去青涩的自己。


跳伞是第一个实现的。在这之前,我是一个连跳楼机都不敢坐的弱鸡。那天早上,我坐火车去跳伞小镇,一路上手软脚软,只能循环播放毛不易的《消愁》,靠“一杯敬自由,一杯敬死亡……”安慰自己。


乘坐的小飞机开上18000英尺的高空,舱门处风声很大,教练坐上舱门上,我被绑在教练怀里,悬在半空中浑身发抖有一种生死由天的感觉。


教练拍我的肩膀一下,这是开始的信号。我一句“啊”卡在嗓子眼,没叫出来,就以时速120公里的速度自由落体。


那是我第一次在高空倒挂着看蓝天、村庄和树……大概自由落体了几十秒后,伞撑开,我开始在天空飘飘荡荡。


清单上的愿望逐步实现,离30岁却还很远。相信未来还有新的愿望等着我去完成。


   飞女